西米的笔记本:

「榴莲芝士生日蛋糕」

我是一枚榴莲控,

而身边的好友基本也是榴莲控。

在某个月的某一天,我最爱的朋友生日了,

于是,做了一块她喜爱的榴莲味蛋糕给她。

祝福她“生日快乐”,开始美好的“31”岁,

感恩,在我人生路途中遇见你,

我亲爱的朋友-鱼。

----------西米的笔记本【榴莲芝士生日蛋糕】-------

材料:

1. 饼干底:优冠(牛奶香脆)饼干 180克、黄油90克

2. 芝士糊:榴莲肉450克、奶油奶酪450克、糖100克、动物性淡奶油180克、酸奶146克、鸡蛋2个

装饰:动物淡奶油加少许糖和少许椰粉打发剂表面点缀

      芒果切薄片卷成玫瑰花

      少许薄荷叶点缀

份量/模具:9寸/乐葵模具

烤箱:方法1.中下层,150度,模具外包锡箔纸,烤盘中加入冷水,用水浴法烤60分钟(这种方法不容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烤后开裂);

 方法2.中下层,140度,直接放烤盘入烤,45分钟。

做法:

1. 将饼干放在保鲜袋中擀碎,加入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,倒入模具底部,用勺子压平实,然后放入冰箱冷冻中。

2. 榴莲果肉用搅拌机搅成果泥。

3. 奶油奶酪切成小块加入糖放入搅拌机打成奶酪泥。(此时可以烤箱预热140度。)

4. 将2和3混合搅拌均匀,接着倒入酸奶和鲜奶油搅拌均匀,最后将鸡蛋加入拌匀。

5. 将芝士糊倒入冻好饼干底的模具中,放入烤箱,140度,烘烤45分钟左右。

6. 烤好后放凉自然冷却后,放冰箱冷冻。放一晚上,第二天口感就像冰淇淋丝滑醇香!

做法和图片与上一篇的[榴莲芝士蛋糕]一样。

提醒:

1.为了完美的平面,这次用水浴烤法,因为有含果肉水份比较多,可以根据个人口感决定烤的时间。如果喜欢湿润的口感可以控在60分钟以内,如果喜欢较干的口感,可以延上烤的时间。

2.用水浴法,烤的过程中,不好判断是否烤凝固的情况下,可以按原计划时间烤完时,取出稍稍晃晃如果还是水水的,就是没有烤好,可以继续加烤不碍事。

3.如果为了图省事,可以直接干烤,面上加上锡箔纸,控制好时间,其实也不会开裂。


评论
热度(33)
Top

© 黑白简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