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tain's homemade cupcakes - 充满诱惑的巧克力杯

寶♥厨房:


终于要来了,经典巧克力蛋糕。我在想以什么方式来给它的经典性定义,后来还是用带回娘家的伴手礼的形式——跟妈妈分享吧^^


1. 原材料大合影:低筋面粉200g,鸡蛋2个,红糖60g,黄油100g,牛奶300ml,纯黑巧克力60g,泡打粉5ml,小苏打粉2.5ml。这个量是12个中杯纸杯的量。

黑巧克力我用的是那种烘焙原料,单吃口感很涩很苦,是完全的黑巧克力可可脂。巧克力一般配以红糖,即便如此,红糖在此还是降低分量了,既然是巧克力蛋糕,果断要有一股苦中带甜的回味。


2. 黄油加热呈液态,趁热加入红糖,黑巧克力。黑巧克力最好先切碎备用,另外巧克力最好不要直接加热融化,会油脂分离。利用黄油的余热即比较方便又不会太热导致油脂分离。


3. 鸡蛋打散成蛋液,牛奶,加入步骤一的巧克力糊中,搅拌均匀。


4. 低筋粉,泡打粉,小苏打粉通通过筛,加入上一步的巧克力糊中。用刮刀搅拌均匀。


5. 其实这一步会很纠结,会发现怎么都不可能搅拌均匀的!是的,但是并不影响口感!总之,不可过度搅拌,只要粉类全部打湿,小疙瘩均匀分布就可以了(>_<|||)


6. 蛋糕糊入杯子,6、7成满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190℃,上下火中层,15~20分钟。天气太冷了呀,巧克力马上又会凝结成一个个小颗粒,不是那么均匀了闹。还好烤出来之后并不明显。

我好像又烤过头了,每个裂出了一个口子。不过不影响口感,就是那种经典巧克力蛋糕的满足感!



评论
热度(38)
Top

© 黑白简彰 | Powered by LOFTER